在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是变得愈来愈主流了,而在其中纯电动汽车又占据了绝大多数,然而电池都是有着自身的使用年限的,一旦到达了年限这些电池就需要面临着报废了,而在2020年国内第1批的纯电动汽车也即将迎来退役潮,随之而来的就是高达20万吨的废旧电池,大家也都了解电池是一种有害垃圾,如果没有做出良好的收购是会对生态环境造成很大影响的。
现在国内的纯电动汽车有73.8%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,剩下的汽车则采用了三元锂电池。伴随技术的进步,这些电池当中有大量已经达成了无重金属污染,但是话又说回来了,没有重金属污染就可以随随便便的丢弃掉吗?想必这也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,那样这些退役下来的废旧电池到底又会流向何处呢?
其实电池的出售商和车企早就看到了这一问题,很多的废旧电池也会由它们进行收购处置,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的废旧电池是不会污染自己的生态环境的。但即便车企和电池出售商的收购力度再大,也不可能做到100%的回到自身手里,这些漏网之鱼也就成为了很大的问题。
也正因如此这件事情也引起了大量网友的热议,不少网友都表示:如果这些废旧电池流入了黑作坊的手中,那样新能源汽车的环保不就成为了空谈吗?虽然说汽车已经没有了尾气排出,它也做到了干净绿色,但是电池问题不解决、发电问题不解决,也只不过是把污染源转移到了其他的地方而已。
但是长远来看纯电动汽车仍旧是将来的发展的动向,而王敬中教授在之前也说过,可收购的废旧电池是可以进行二次处置的,这也可以让它们重新加入到储能范围。伴随技术的不断进步,这些动力电池的收购再借助必定也会有所升级,大家大家也不必为之感到担忧。不知道您又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呢?你又觉得这20万吨的废旧电池将要怎么样进行处置呢?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