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二手  净利2626万  北京  二手车  SMM废铜现货交易日评  企业  全国  汽车  三星  公司 

龙头纸厂尾货告急 深入探究11月涨价潮来龙去脉

   日期:2019-11-27     来源:www.googdao.com    作者:二手网    浏览:767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变宝网11月27日讯导语:11月20日,二级厂订单大面积爆发,某日订单80万平方左右的工厂,当天短短10小时订单就超越了300万平。未

变宝网11月27日讯

导语:11月20日,二级厂订单大面积爆发,某日订单80万平方左右的工厂,当天短短10小时订单就超越了300万平。未过一周,又传出某龙太仓尾货不足6万消息?三级厂犹如被收割的韭菜,杀了一茬又一茬。

11月20日,伴随玖龙五大基地同步宣布原纸格上调消息以后,引起大批下游二级厂的跟进涨,仅宁波一地当天发布的纸板涨函就有近20张。一场备货狂欢开启!

依据前线数据显示,当地所有发布涨函的二级厂订单都在11月20日当天出现爆发。订货翻倍都只能算小爆发,许多的二级厂甚至出现了3-5倍的爆发,一天接的纸板订单堪比一周!以某工厂为例,其平时的订单都在80-100万平方左右,而在20日发布涨函到涨生效的下午17点截止,短短10小时内的订单就超越了300万平方。

整个三级厂群体都陷入了恐慌情绪中。大家聊天问的第一句或许就是,“你备了多少料?”

对于三级厂来说,平日下游订单需要的原料都不可能一下子发到二级厂,而是依据仓库和交期、现金等状况,酌情来安排采购和生产,这样做一方面能否维持生产的持续性,另一方面也能提升对涨和跌的抵抗能力。但伴随涨消息此起彼伏,三级厂已经没有空闲分析了。即便在相当一部分二级厂发布的涨函中提出“需要交货时间三天以后或者听通知发货的一律不接单”这样的苛刻条件,仍然没有挡住大三级厂的哄抢情绪,二级厂群体的爆仓层出不穷。可以想见的是,三级厂在短期内采购这么多原料积压在仓库,仓库管理也将是一个头疼的事情。

然而,经过一轮的打鸡血以后,二级厂的订单已被飞速打回原形,甚至在随后几天又跌至不足原先一半。整个包装纸下游产业链在涨潮中,赚的钱没有变多,却收获了一堆鸡飞狗跳。狂热情绪冷却后,许多人不禁提出反思:大家是不是被耍了?小印同学联线到几位大拿,尝试从最前线的疑问去“复盘”这波涨潮的来龙去脉。

纸板涨的直接原因是原纸涨,而原纸涨的原因虽然复杂,但最直接的原因仍然是——尾货。

现在包装纸原料的市场存处于较低的水平。尽管调研机构或者某些途径给出的数据都会按期公布,但前线尾货数明显低于公开的数据。公开数据称,造纸厂原纸平均尾货水平是8-12天,但当今长三角区域许多造纸企业的成品纸尾货天数只有4-6天,相比往是“绝对低的水平”;而二级厂的原纸尾货15-20天,但往少了7-10天,仅仅维持在正常生产水平线。

低尾货、高周转带来的结果就是风险抵抗能力下降,一旦出现风吹草动,大家就是一窝蜂涨降。而最新的消息是,11月第4周,之前一直号称有纸的某龙也出现了危机,其太仓仓库尾货只有6万!

现在这个消息还未得到更详细的证实,但二级厂反馈称现在瓦纸提供充足,但牛皮纸缺货的消息已经确认。已经有二级厂第三发布了涨函,更多的纸板涨函还在酝酿中。

尾货低迷的背后原因解析

为啥明知道有风险,大家还是不想加尾货呢?

从2018最高点到20198月份,由于原纸格持续走低,原纸格最高曾经出现了1200-1500/的差距,也为后期的涨埋下了伏笔。造纸企业的价值空间在这种状况下被紧急挤压。当然,在同样的格上大厂们可能只是收益降低,但对某些小厂来说,可能就是亏损了。在这种状况下,造纸厂除了积极开拓推销渠道以外,另一个方法就是压缩产能,降低尾货了。

2019,受格、环保等原因,中小纸厂停机甚至关停的状况普遍高于往,即便是大型纸厂,停机的积极性、频率也比往更高,而从结果上来看,就是造成2019原纸的产低于2018。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,今1-9月国内机制纸及纸板产为9287.5万。而排名前三的三个省份中,山东省和浙江省分别出现了3.47%和5.32%的下降。

而当造纸厂都不强调尾货的时候,造纸行业的低尾货水平也就是势必的了。回顾2019的二、三级厂纸板交易市场的几波涨,先是尾货不足,某龙爆仓造成原纸哄抢,涨;然后又是T纸提供不足,二级厂断门幅,涨;现在又是全面尾货不足,某龙尾货被大消耗,涨。几番教训下来,似乎每一波涨都是有一个事件触发点的偶然事件,但究其结果,涨的种子早在减少尾货时候就已经埋下。

而且很大一部分人没有注意到的是,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低迷后,废纸格也在回温,从2019最低位的1700,到这个时候的2100/(不含税),涨幅已经超越20%。

二级厂、三级厂能否反抗涨?

既然造纸厂不想积压尾货,二级厂能否大加原纸尾货抵御风险呢?时机不对。由于临近过,二级厂将面临终财务工作,大流现金的支出,把现金换成原纸来用,并不划算。

原纸格还会不会涨?大家不妨回顾一下今下半的涨,几乎每一轮涨都只是以50-100/的幅度上调,这种高频率、小幅度的涨,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是很正常的,但反馈到二级厂,就相当难受了。但这种涨方法造纸厂也控制不了,除非出现大的需求波动,否则前还是会以小幅度格上升。

这种状况下,纸短期内波动不大,大规模囤纸的预期收益少;另一方面,由于上半需求不旺,挤压了二级厂的价值空间,许多二级厂的资金流也不充裕,如此占用大现金流的行为,预计也不会在大多数二级厂的考之内。

而说句真心话,就算二级厂囤纸了,大家都涨,他会不涨吗?作为原纸的最后需求方,三级厂也就只能继续憋着难受罢了。

原纸可不可能跌?

最后发散一下,原纸可不可能跌?

不大可能,至少过前不可能!都等着过呢。

从需求来看,今第三季度大厂们的财报营业额已经证实了需求与格的好转。从行业角逐而言,在纸低迷的时候,大厂可能会感觉难受,中小造纸厂可能就是亏损、关停了。但即便这个时候的涨落实下来了,对大多数小纸厂来说也仅仅是解救于崩溃边缘,大纸厂已经维持了优势。

换个角度,就算是为了度财报数据好看,造纸厂们也不大可能会降。厮杀的阶段已经结束了。
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二手资讯
0相关评论

热门推荐
推荐图文
推荐二手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免责声明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